合肥光华学校

是一所全寄宿制私立中小学校,集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为一体的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.15556966180 郭老师

合肥光华学校-追梦路上,你我同行

——记合肥光华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

 

燕衔喜信春光好,瑞雪纷飞幸福长。在这辞旧迎新之际,合肥光华学校为向家长展示学校育人成果,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和自己的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,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, 12月27日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。让家长走近孩子,倾听心声,走进教室,关注教育,共话成长。


 

 

 

走进展板区:缤纷课程争异彩   风采百花酿成蜜


大厅里,走廊上摆放着特色课程、书画、社团活动展板以及学生的作业和学生的手工作品,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艺术画卷也在这里逐步展开。


动手又动脑的机器人、生命工程课程的展示,

才艺大比拼、头脑风暴、模型与创新大赛,



无不闪烁着光华学子智慧的光芒。

演讲比赛、知识竞赛、国学小剧场,

拔河比赛、趣味接力赛、篮球对抗赛等

无不展现光华学子青春的活力。

 

走进智慧课堂:创新模式见高效   情智相融出智慧


家长和孩子们共坐一室,共享一节智慧课堂。每个学生一个pad,老师和学生人机互动,用pad抢答、互动交流;用pad微课预习;用pad当堂在线检测,共同感受科技带来的教学魅力。

不同的学科、不同的班级、不同的学生和家长,相同的互动合作、相同的以生为本、相同的发展智慧,学生兴趣盎然,家长积极参与。热情的家长、可爱的孩子,智慧充溢着每一节课堂。

 

走进教室:家校同行追梦路,班级座谈话成长


班主任向各位家长展示了班级风貌,汇报了孩子们在校的情况,特别就本学期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与家长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和沟通。科任老师多角度地肯定了孩子自开学以来的优秀表现,细致地分析了考试成绩,用心地讲述了分数背后的故事,并进行了具体的家庭教育指导。



家长们认真聆听着,积极参与,纷纷发言,分享教育经验,为孩子的家庭教育献言献策。轻松而又热烈的交流中,家长们对如何让孩子健康、阳光、快乐地成长,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、行为习惯有了新的认识。

会后,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在家庭教育方面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,更多地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,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,加强与教师和学校的沟通,密切配合学校的教育举措,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。

家长开放日,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,同时也让家长对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达成了“一切为了孩子成长得更好,让孩子的每一个今天都比昨天有所收获”的一致目标,形成了学校、教师、家庭的教育合力,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,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,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