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光华学校

是一所全寄宿制私立中小学校,集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为一体的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.15556966180 郭老师

合肥私立寄宿制学校-合肥光华学校中学部-给心灵加氧,为成才引路

——记合肥光华学校中学生心理健康团辅活动

10月30日下午,合肥光华学校在体育馆内举行“给心灵加氧,为成才引路”中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。组织者运用心理学知识,引导学生注重人际交往及团队配合,一系列的心理游戏,活跃现场气氛,感受激情澎湃的青春,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。

 

小小约定

 

当老师说出“一个声音”四个字,同学们就把食指贴在嘴边,发出“嘘”的声音,瞬间安静听下一步活动安排。


亲密接触

 

同学们将手放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,轻轻锤一锤、捏一捏、扣一扣、拍一拍,感受彼此的信任和温暖。

 

寻找同盟

 

茫茫人海,我们站着,彼此不说话,怎样才能遇到有缘的朋友呢?

游戏里,每位同学手握一张带颜色的数字纸片,接下来就是寻找和我们同样数字或同样颜色的小伙伴啦。

看同学高举纸片,对嘴型,挥手势,多么渴望找到自己的小伙伴呀。

有的同学默默等待,却落了个孤单。看来找朋友需要主动一些哦。

有的一转身,原来你也在这里,确定过眼神,便是对的人。

有的同学穿梭在人群里,忙忙碌碌,却是一场空,真正的同盟真是“一票”难求呀。

小小游戏,道尽人际交往机缘所在,让同学们于热闹中思考,学习了不少。

 

乒乓球搬家

 

全体同学找到同盟后,组成队伍站成一排依次传递乒乓球,每队选手用吸管吸住乒乓球,并移到下一个盆子内,直到终点。这项游戏考验了队员配合的默契程度以及对力道分寸的掌握程度。

游戏期间,各队队员互相协作,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多的乒乓球争取加分。现场气氛火爆,台上台下充分互动,笑声不断。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习,在游戏中放松,获益良多,心情舒畅。

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