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肥光华学校

是一所全寄宿制私立中小学校,集小学、初中、高中为一体的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.15556966180 郭老师

合肥寄宿小学-合肥光华学校小学部-国庆,我与少数民族有个约



——合肥光华学校六年级国庆主题活动

“五十六个民族,五十六枝花,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。五十六种语言,汇成一句话,爱我中华,爱我中华,爱我中华……”听了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,六年级的同学们对祖国五十六个民族,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趁着国庆长假,同学们纷纷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探究学习活动。

一、网络学习

 

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,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。假期里,同学们通过网络查找资料,详细了解了各个民族的聚居地区、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,并搜集资料,整理制作成一个个精美的ppt,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。通过学习交流,同学们不仅对各个民族有了全面的了解,而且还明白了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,对维护民族团结,维护祖国统一,促进祖国繁荣昌盛,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。

 

二、动手绘制

 

伟大的祖国,拥有着56个民族,其中,汉族人口最多,其他55个民族人口数量虽较少,但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和睦相处,团结互助。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,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,祖国的大好河山,民族的异域风情,绘制成了一幅幅精美别致、绚丽多彩的手抄报。

 

 

 

三、实地游学

 

多样的民族特色,充满了神奇的魅力,吸引着同学们纷纷走进内蒙草原、新疆葡萄沟,来到云南大理、湖南凤凰……进行实地游学,亲身体验。特别是那不同风格、五彩缤纷,并具有鲜明特征的民族服饰,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,都跃跃欲试穿起那漂亮的服饰,展示着独具魅力的异域风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爱我中华,健儿奋起步伐;爱我中华,建设我们的国家;爱我中华,中华雄姿英发。”

 




评论